close

 009.jpg  

前題:: 關於到青洞浮潛 請服用浮潛篇
以下這篇只有潛水店的官網圖 不介意的才看下去吧

在沖繩潛水的 基本上不是沖繩人喔~
我當地的房東表示 沖繩人很多都不會游泳 
常常看到海 但很少會想潛水的呢 

立刻入正題吧~

第四天回到那霸內住 一早訂好第二天出海潛水
因為我只會一點日文 英文也還好 又真的很怕氧氣筒沒氣 (誤)
所以唯一要求是 教練能溝通 (就是會普通話或廣東話)

008.jpg    

最後就選了較有名氣的Seasir了 (連報名也有中文版面)
這次行程是一天團 到慶良間諸島附近潛水和浮潛
包三次下水 費用視乎你潛水多少次啦
我選了一次潛水和兩次浮潛 合共 ¥12,210
費用如下:::

013.png  

網上報名後 要先付¥5,500的訂金 (經Paypal付款)
(網站表示14天前取消可退款)
出發前一天 潛水店會傳真給你住的酒店
通知幾點要在酒店門口等 他們會派車來接

到達店舖後一樣是填表格 幫你選好潛水衣等等等等
然後就到碼頭登船囉 沒記錯是在船上換潛水衣的

009.png  

在船上搭個大概一個小時吧 便會到達目的地
教練會先教潛水要懂的動作 像把潛水鏡裡的水噴出來 求救等
我的教練是會中 英 日語的台灣人
說先浮潛一次 轉個地方才潛水
浮潛是沒分教練的 那個時間誰負責浮潛
就是跟他出發 會游泳的是可以自己游其他地方的啦
不過跟教練也有好處 就會不用動 (*´艸`*)
對方會幫你留意哪裡有海鮮(誤)
還會弄一些特別的給你看 (嘿嘿)

011.png      

職員會幫你洗好潛水鏡 戴你弄好氧氣瓶等等最後坐到船邊
就可以慢慢走下水了 (有樓梯 不用跳下去)

教練會先再教一篇呼吸 求救 吐水的動作
確保你都做會了 才會拉你到海裡
我在這邊卡了快半小時吧 一直覺得鼻子在進水
害教練都有點沒耐性了 自己在玩水
最後終於鼓起勇氣 被教練拉下水了??
第一次超緊張的 教練一邊幫我拿相照拍照
一邊幫我調氣壓 還要牽着我游 有夠忙的~
可惜我太晚下水了 只能在船附近逛逛
未看到太多海洋生物 有點可惜

010.png

這邊有段小插曲 其實下水的次序是浮潛-->潛水
但我潛水上船後吐了兩次 休息一下出來
發現所有參加者都出發了 (包括教練)

只好坐在船等活動結束
沒想到有台灣來的職員(不是教練)知道我不會游泳
就扔個游泳圈 拉我下水游游
後來看到有海龜 也想把我拉過去 可惜給牠跑走了 (扼腕)

但其實這不是他的工作 所以已很感動了

三次下水後 大家輪流到淋浴間洗澡 換衣服
然後坐好回那霸 結束時間大約是5pm
到潛水店付到尾數後 職員會開車載你回去酒店處

123.png  

我每天上班都要來回坐4小時的公車 
完全不會暈 想不到在船上是另一回事

這次出發前 剛好有宿友參加回來
她說坐船時吐了好幾次 所以我也嚴陣以待
但那時候是出發當天的凌晨時間了....
也不知道可以到哪買暈浪藥 只好作罷

結果我這次行程足足吐了五次
浮潛後上水也吐了兩次... 頭一直都是暈的
所以有興趣的務必帶藥喔喔喔

另外潛水時又太緊張 教練事後說笑
以為我是他手上第一次無法完成體驗潛水的人
害他也緊張了... 還好最終成功下水了!

010.jpg  

↑ 唯一有拍照的 居然是回到潛水店付款時 看到這個潛水袋   (〃∀〃)

所以值得去嗎...?

收費1萬多日元 除了三次下水之外
還包一份便當 (但我吐到吃不下) 冰/熱水無限供應 還有味噌湯 (沖的啦) 

出發時跟浮潛一樣 穿好泳衣 其他店員都會幫你準備
最主要是看你對潛水興趣多大
如果只想浮潛 行程緊張 (可能只旅沖繩個3、4天) 建議報半天團

另外 我出發那團是爆滿的 (聽宿友表示那一周都額滿的)
除了外國人 (有的有潛水 有的跟我一樣什麼都不會) 也有不少日本人
無論是我求救要嘔吐袋 幫我掃背 拉潛水衣的團友都是日本人
連當地人也報名的話 相信價錢不是坑外國人的...吧?

不過跟外國是沒法比的 因為據我打聽
泰國考潛水牌跟加上課 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錢了

arrow
arrow

    satsuki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