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5.jpg

前言::: 
這次勇闖首爾   除了因為特價機票
還有就是為了參觀DMZ!!!

廢話不多說 立刻進入正題吧(ノ>ω<)ノ

要參觀板門店 一定要參加南韓指定的旅行社
而且要提早報名  我這次是跟COSMOJIN TOUR
這家旅行社的一天團 板門店和DMZ都會去

046.jpg

 我看了幾家旅行社 一天團的行程其實都差不多
只是景點的次序會有所不同 再來就是導遊語言及費用的差別啦

而這家有日文 英文 和中文
我本來選了中文 但可能我一直用英文跟對方聯絡
所以最終被編到英語團那邊去了...

預約後 對方會要求你傳護照副本過去
再等候對方確定 前前後後大概有4、5天的時間
加上每團人數有限 早一個月預約比較安全

045.jpg

旅行社會安排車接你去集合點 (梨泰院)
像我住在弘大附近 就約7點在弘大地鐵站  差點起不來呀 (´σ-`)
按:: 記得把相關電郵打印出來
      因為司機只會簡單英語 只看文件不認人!!

024.jpg

↑ 到集合點後會換坐旅遊巴
然後立刻出發 導遊會在這段時間對名單
簡單介紹板門店 DMZ 以及南北韓的關係
還有就是收錢~收韓幣或信用卡

021.jpg

 說着說着就來到DMZ入口處 開始限制拍攝
不准亂拍 我後來聽其他遊客說 偷拍被發現的話
所有相片都會被刪的 Σ(*゚д゚ノ)ノ

023.jpg

來到這邊 要先介紹DMZ
DMZ全寫為Demilitarized Zone 中文是非武裝地帶
是南北韓於1953年簽署休戰協議
為防止有軍事上的直接衝突而設的緩衝地帶

裡面除了有朝鮮、南韓的士兵
還有聯合國軍人 主要是美軍
主要建築物當然就是板門店

019.jpg

進入DMZ範圍後 旅行團會由美軍暫時接管  全程英語!! (´c_`)
首先是去遊客中心內的洗手間 (屁)
是旁邊的禮堂才對 簽署傳說中生死狀(,,・ω・,,)
簽個名 寫上日期就完成了 (一點都不緊張)
然後播放短片 詳細介紹DMZ的前世今生
看完就出發去板門店~

022.jpg

029.jpg

傳說中的板門店!!
簡單說就是南北韓進行談話的地方
2015年兩韓局勢緊張 就是在小藍屋談了3天
最終解除戒備狀態

另外 這裡也是兩韓離散家庭團聚的地點
(女導遊後來談到有一對母子相隔60年才重逢 十分感慨呢)

↓屋子內有兩名南韓士兵當值

026.jpg

031.jpg
在這邊逗留約20分鐘 我們再次上車
其間經過第三哨站 不歸橋 但只能在車上拍照

↓超壯的美國士兵 介紹景點時不時講笑話
不過是美式笑話 我聽不太懂(´_ゝ`)
(期間傳來心戰廣播的音樂 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

030.jpg

028.jpg

不歸橋

027.jpg

接着會回到最初的起點(誤)  即是遊客中心
旁邊有紀念品店  像DMZ 的T  shirt、紀念章
還有新舊版的北韓紙鈔!! 立刻付錢 (誤)
舊版一套要50000 KWR 即330港幣
還好後來在其他的紀念品店都沒在賣
 要是更便宜我會哭

  033.jpg
然後就會離開DMZ    吃完午餐 後(是一點肉都沒有的韓式拌飯 ╮(╯_╰)╭)
就會去臨津閣和平公園

↓自由之橋
036.jpg
032.jpg

 

035.jpg
韓戰時使用的火車 聽說是最後一班由北韓開往南韓的列車
在這裡是自由活動 但時間只有20分鐘 根本逛不完 (很可惜
但因為不在DMZ範圍內 出入沒有限制
唯有希望下次再來慢慢看吧...

然後我們再次進入DMZ   參歡第3地道
是北韓秘密挖掘通往南韓首爾的通道
↓地道禁止帶包包、電子儀器 所以沒有拍照
必須注意上下地道有兩種方法
一是搭電梯   二是步行
這個團當然是步行 不運動的我差點暈倒╰(〒皿〒)╯
037.jpg

040.jpg

↓都羅展望台
我這次遊DMZ雖然沒下雨
但異常大霧 (導遊說是中國霧霾所致) 
 即使用付費的望遠鏡也看不到什麼 ...

 

038.jpg

↓最後就是都羅山站啦
是南韓最北的車站 下一站就會進入北韓

在這邊可以購買紀念車票 1000KRW

039.jpg

041.jpg

 

 

044.jpg

↓下午改由男導遊帶團  也是解釋很詳盡
但說實話上午的女導遊英文比較好啦.....

043.jpg

後記:::
參觀車站後 基本上行程就結束了
回到首爾後 導遊會帶人去看紫水晶
說穿就是想大家消費
我是極快速走完整家店 (因為是單行道)
回到旅遊巴睡覺 最後在梨泰院解散

123.png

心得::::

1. 還是中文團好
我覺得英文不太好的 真的不要勉強報英文團
因為團友都是老外 大家說話的速度很快
我有時一個恍神就會miss掉 
也不太敢問問題 因為軍事用語我不會 (´c_`)
報團時記得問清楚是用什麼語言啊

2. 服裝
出發前仔細看了旅行社的注意守則
也上網爬了文 都說要穿襯衫什麼的

結論是上衣只有要袖就行 不用有領子
下身要穿長褲 不要破洞就行 鞋子要包腳的 
顏色方面 不能是迷彩
我穿軍綠色的外套 沒有被要求脫下

不過下車後外套必須一直穿着
不能脫下 要不放在車裡 總之不能拿着

3. 相機
爬文看到說相機有很多限制
我拿的Canon M3配11-22mm廣角鏡
有團友拿單眼 鏡頭肯定超過120mm
都沒有被阻止 只要不是拍禁止拍攝的地方就好

4. COSMOJIN TOUR
我個人覺得不錯 導遊會不停作介紹
除了DMZ的事情外 也會提到南北韓的現況
像是那時候有在中國的朝鮮餐廳職員逃到南韓
引申至脫北者在南韓的生活 準備充足
英文都很好 是我英文不好(๑•́ ₃ •̀๑)

arrow
arrow

    satsuki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