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9.jpg

前言::::
分享入境經歷後 轉眼來到古巴最後一晚 (誤)
事實是在夏灣拿大學遇上騙案這件事
有必要先講 警剔大眾 損失事小
最慘是沒能好好的參觀大學 (〒︿〒)

P.S. 由於騙案發生得太快 來不及拍照
↓↓↓↓但意外在我進入夏灣拿大學時 把騙子拍下了!! 

015.jpg

先不要吐嘈這麼小張遇到也認不出來 
讓我好好講述經歷 (´c_`) 話說
夏灣拿大學是我古巴之旅最想到的景點
但因為不順路 待在夏灣拿的首三天
都沒去到 幸好回程時還有一個下午
立馬招計程車過去

↓這是椰子車 CoCo Taxi 可坐三人
價錢比古董車便宜 但比其他計程車貴
016.jpg

021.jpg

↑ 門口有可愛的狗狗

我拍了大學門口之後 便遇上騙案了
我和朋友在門口拍照 其間朋友
先行走到石像後方 遇到一男一女用西文搭話
我看到後才跟上去 當然一句都聽不懂
後來朋友翻譯他們說自己是歷史系二年級學生
聽到我們是遊客 (廢話) 說可以用學生證
買到七折或是半價的煙和酒
又說可以帶我們到校園四處走走

013.jpg

女生獨自帶我們極速繞了學校一個圈
沒有進入任何一棟大樓 沒有進教室
更沒有靠人群 不到5分鐘就離開了校園
聲稱其他系的大樓在學校外面
但還是沒有靠進任何一棟建築物

之後便走進一間酒吧
說是卡斯特羅讀書時住過的地方
又點了三杯雞尾酒 說是用
當地有名的Rum酒 Legendarian製成

其間我們再遇上那個男學生
說可以幫我們買煙酒
但由於我們一早已買 所以拒絕
男學生於是離開再沒出現

這時女生便游說我們買咖啡粉
我們都不太喝咖啡 但想說可以買給朋友
於是說要一人一包 她卻搖手
「NO! You have to buy at least three.」
我們於是打算我一包 朋友兩包
女生聽後就離開酒吧 幾分鐘後
拿着一個白色塑膠袋出現 

 022.jpg

裡面就是四包這個咖啡粉 說每人兩包
每包4CUC!! 一瓶小Havana Club也不過4.75CUC
而且這樣的包裝根本不值啊
我們無奈下付款 想再多問她一些事情時
酒保也過來問我們是否續杯
否則就要結帳 結果一看帳單 3杯一共15CUC!!
像下圖我們在餐廳喝的一杯不用2CUC (゚皿゚メ)

023.jpg

而女生也沒有要付款的樣子
代表我們要幫她付費 離開酒吧後
對方問我們說還想去哪裡
並介紹說革命廣場就在不遠處便道別

我們順着她指的路直走 但走了快10分鐘
都看不到類似的建築物 於是問人
才得知根本不近 事後查看地圖
↓ 至少要走30分鐘 更不是一條直路!

024.jpg

012.jpg

↑ 革命廣場也是我想去的地方之一

018.jpg

↑ 古巴路上的風景

我們之後便坐椰子車回到住處
也沒多講當天的事情 到翌日上了飛機
才討論說覺得被騙 但直至朋友後來
在網上看到有外國人也有相同經歷
才確信是騙案無誤 (誤) 
但相信東西是買貴了 不是假的

020.png

↑ 網友有拍下酒吧的模樣 按這裡可進去看原PO
看到其他旅客有進到大學教室 我真的無言了
◢▆▅▄▃崩╰(〒皿〒)╯潰▃▄▅▇◣ 

014.jpg

123.png

後記::::
其實在這10天的行程裡
我們遇上很多怪人
但當中有不少是真心熱情的古巴人
介紹值得去的地方 或是想了解我們

加上是行程末段 稍為輕鬆
而且大學並不靠近旅遊區
也不是熱門景點 實在想不到
這樣也遇上騙案 幸而損失不算大

arrow
arrow

    satsuki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